hismile志愿者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现有注册志愿者5572人,每年开展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与志愿者达4000余人,服务时数两万余小时。

海斯曼志愿者 你讲,我们听!

吕征涛:

1月6日,我通过了面试选拔。1月19日,我们开始了为期三个月的培训。这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当属托盘基本功训练,男同学要单手规范端8瓶水,坚持十分钟,女同学要单手规范端6瓶水,坚持8分钟。许多同学从一开始的6瓶水坚持不到5分钟,再到8瓶水坚持到10分钟,岿然不动,可以说在课余时间下足了功夫。

有幸服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迎宾晚宴,是我这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半年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校内学习不到的社会实践经验,它能够激励我的成长,磨炼我的意志,并且更加坚定了我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

宋海悦:

刚刚入选时,我只知道自己要和同学们一起承担重要而繁重的工作,爱国之情让我们时刻充满力量,这也让我们对自己平日里就做过的工作更加自觉的追求完美。直到峰会结束,我才意识到我们参与了一件多么伟大、成功的活动。

事实确实如此,这支99人的志愿者队伍不仅有着岗位的唯一性,也有着不同于其它志愿者服务的特殊性。

作为新闻中心餐食服务的源头,后厨岗位对卫生标准的极致追求、对菜品成品的高度预期与对工作效率的终极要求都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挑战,伤病、压力与疲劳无时不刻在考验着我们这群心中有梦的年轻人。

陶富豪: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收到成为峰会志愿者通知的时候,我真的高兴地跳起来了。身为一个在青岛上学的大学生,能为上合峰会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情。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微笑服务展示酒管学子的风采。

别忘了微笑是学校的微笑文化符号,作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将志愿服务与专业的礼仪相结合,在礼仪动作、礼貌用语等细节上做好服务。

事实证明,我们最终经受住了这些考验,向组委会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受到各方高度好评

孙明浩:

峰会期间我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担任传菜人员。来到场馆后,我们每天的时间也变得充实起来,尽管每天的工作很是忙碌,但是目睹着场馆陈设不断完善,总是特别的欣慰。六月九日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欢迎晚宴正式开幕,半年的努力,在这一刻呈现的淋漓尽致,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

我们每个人都如种子一般,来到场馆,就像是来到了属于自己的热土,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一起经历过如此多的事情,与其他学校的同学相处也更加融洽,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回忆,也是重要的精神财富和人生阅历,让我们受益匪浅。

宋晓东:

培训中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静托。所谓静托,就是左手端着放着重物的托盘站立。看似简单却又极其复杂,站立姿势、手位放置等细节都是成功端起来的关键。如果基础的的东西打不好,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完美的效果。

国宴,体现了大国风范,展现了中国青岛的优秀风光,我们代表酒管有幸参加这次服务,从这次峰会中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如何高效率的解决问题,如何可以体现一个团队的重要性等。

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好地体现酒管风光,展现青岛风采。

小编要插播一条特别报道了哦

“上合峰会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

今天15:30于学术楼报告厅举行。

在此次峰会中,我校共有687名志愿者为上合提供服务,他们分别是: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国宴志愿者媒体中心就餐服务志愿者餐饮服务志愿者城市服务驿站志愿者李沧城市运行志愿者校内运动会院志愿者联合会院社团联合会公寓管理委员会志愿者等多个岗位。

每一位志愿者服务在峰会第一线、用青春活力向全世界彰显青岛热情好客的文明形象,但由于篇幅有限,不能一一介绍,敬请原谅

从他们的言语中,感受到的是

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热爱与真诚

是对于这次经历发自内心的难忘与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