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公寓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公寓办)隶属于学生工作处,全面负责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工作。本着“服务导向,躬身践行”的宗旨,公寓办以管理服务工作为载体,以宿舍文化建设为重点,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 ” 的工作方针,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实现管理科学化、服务多元化,进而增强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努力为学生营建一个 “ 文明、整洁、安全、舒适 ” 的学习生活环境。公寓办的主要职责包括公寓日常事务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宿舍文化建设、物业公司监管四个方面的内容。

公寓日常事务管理

每学年,公寓办根据学院总体规划和要求制定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完善、落实学生公寓管理制度与服务的相关制度及措施;负责新生入住、毕业生离校财产验收、公寓分配与调整工作;负责学生公寓内务检查、评比、表彰;将学生的行为表现及时向学工处和相关二级学院通报。

思想政治教育

指导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积极推进“辅导员进宿舍”常态化建设,对辅导员的宿舍工作进行考评;开展“党建进公寓”特色活动,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宿舍文化建设

负责组织和开展每学期的“星级宿舍”评比及表彰活动,推进公寓文明建设进程;通过微信、公寓网站等多种方式,举办形式多样的宿舍文化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文明健康的公寓氛围。

物业公司监管

监督指导物业公司对学生公寓设施、设备的管理;做好物业服务人员的培训管理工作,确保高效管理,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监督物业公司对日常生活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