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2020年学团工作人员暑期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237


716日,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暑期学团工作人员培训。

学院副院长宫恩龙对本学期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所有学团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提出表扬。宫恩龙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政治站位,敢担当有作为,筑牢学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防线;二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把专业知识和学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专业上不断提升自我,特别要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三是各二级学院在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善于总结提升,做出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四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学生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让学生干部在学生中起到表率作用。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学生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重点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学生工作品牌及辅导员工作质量提升提出要求。团委书记李柯向大家汇报了本学期团委的各项工作,对2020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暑期社会调研做了安排。

大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马晓晴做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讲座,她从心理危机预防开展、预防与干预体系建构以及在预防与干预过程中的伦理、法律和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展开,为学团工作人员在心理危机与干预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方法支撑。


会上,学工处还对2019-2020学年辅导员工作案例的获奖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