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85

各学院

根据学院通知要求,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25—627日共3天。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文明的假期,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切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各学院要做好学生假期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学生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疫情日常防控工作,落实体温晨午晚一日三检制度。

2、落实考勤制度,确保掌握学生动向。严禁学生私自外出,对在校学生,每日三次人数清点,并做好记录;对未返校学生,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告知其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有行程安排,及时通过辅导猫上报。

3、引导学生过好中国传统节日。各学院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假期3天时间的活动安排计划,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确保学生假期和谐稳定。

4、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中存在的特殊情况(包括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家庭变故等),密切留意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动向,关爱特殊学生群体,预防突发事件。

5、加强宿舍安全教育管理。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宿舍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抽烟、饮酒、赌博等。

6、各学院根据在校生人数,安排好假期值班工作。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

7、严防网络贷款、网络传销等网络诈骗行为,告诫学生做好个人信息保护,不轻信任何电话及短信,不要泄露个人身份证号及银行卡号等信息。

 

学生工作处

20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