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辅导员工作室获评第三批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622


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原名称为“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名单,学院组织申报的“以志愿服务为依托,着力提升高职院校学生学习主动性”为主要建设方向的工作室成功入围。这是我院辅导员工作室首次入围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名单,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本次获批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由烹饪学院学工办主任庞阳担任工作室主持人,学院六个校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团队积极参与,共同准备,经过材料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全省本次立项建设的8个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之一,建设周期2年,支持建设经费10万元。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对学生工作品牌培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果。学院辅导员在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评选等重大赛事和评比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部门将按照《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突出特色创新,提高建设质量,力争在2-3年内以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为依托,培育一批思想政治工作领军人物和骨干团队,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