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49



    3月19日下午,科研发展处、学生工作处在行政楼四楼联合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副院长刁洪斌、副院长宫恩龙、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专兼职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由科研发展处处长王健主持。

  刁洪斌强调,科研能力对辅导员个人成长和学院持续发展都至关重要,辅导员们要认真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的方法、技巧;要把学到的内容应用到自身的实际工作中;要勤于思考,认真总结凝练,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尽快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

  宫恩龙要求各位辅导员要认识到科研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科研。科研发展处要为包括辅导员在内的全院的科研工作者做好服务工作,提升科研培训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帮助大家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培训特邀主讲人彭霞副教授结合自身做科研的经历和感受,从为什么要做课题、做什么课题、怎么做课题等有关课题申请方面需要注意的专业知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旨在增强我院辅导员科研意识,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和水平,推进我院辅导员的专业化水平。培训结束后,参训辅导员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为以后申报课题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