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寒假辅导员家访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62

321日上午,2018年寒假辅导员家访工作交流会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学工处处长赵明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明富主持,各学工办主任汇报交流。

131日刁洪斌、赵明富等赶赴五莲县和黄岛区,对我院两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拉开了寒假辅导员家访工作的序幕。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筛选经济、学习、心理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开展家访工作。

会上,各学院汇报了辅导员家访工作心得体会,表达了家访的切身感受,强调了入户走访是建立学院与学生家庭良好沟通的纽带,提出了随着困难标准的不断变化,要做到家访与校内谈心谈话相结合,扶智与扶志齐抓共举,扩大帮扶覆盖面。

刁洪斌做总结讲话,对寒假辅导员家访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高度重视资助工作,做好追踪,持续推进;要强化资助育人功能,更好地体现人文关怀;要创新资助育人载体、丰富资助育人形式、提升资助育人效果、打造资助育人品牌;要在新情况、新现象、新形势下,加强探索研究,务求实效。

入户走访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家访交流会,认真总结了工作经验,探索了精准扶贫工作的新思路,我院将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家访工作,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共同育人的格局,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