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56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学生工作会议于33日下午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全面部署我院2018年学生工作。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安全保卫处处长胡滨、团委书记李柯出席。各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专职辅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明富主持。

会上,刁洪斌对全院学团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明确岗位责任,构建校园安全管理体系,特别强调了组织机构、制度和标准体系建设,将校园安全工作提到空前高度,做好校园长治久安;二是要做好大学生文明礼仪提升工程,摸清问题,找准方向;三是要做好学生干部、困难学生、心理健康、社团组织等工作。

赵明富就校园学生安全工作、校园文明督导、三方联合检查、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辅导员培养培训、入学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创建活动、班主任工作等做了详细安排,特别强调要关注实习班级、毕业班级的学生工作动态,进一步加强安全、学风校风建设,修改各项考核细则,细化各类检查结果,及时进行教育总结,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胡滨针对本学期安全保卫实际情况,围绕安全责任、校园治安稳定、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对案件、事件的分析,指出在安全教育中存在问题,强调要将学院安全保卫力量进行融合、形成合力,突出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