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及上报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27

各二级学院:

冬季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预防和控制冬季校园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根据《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冬季传染病防控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监测,及时报告疫情。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学生考勤,对缺勤学生逐一查明原因,一旦发现可疑传染病疫情,及时向校医院报告,经校医院排查确认后,上报至学工处(表格见附件),做到早报告、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掌握疫情控制的主动权。

2、开展环境整治,加强卫生管理。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集中力量对教室、宿舍以及公共环境卫生区域等生活场所进行清扫和清理,并定期做好督导工作,确保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通风与清洁,清除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条件。

3、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加强体育锻炼是冬季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措施,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做好早操,提高早操质量,同时开展各类学生喜爱的文体活动,丰富活动内容,激发学生锻炼兴趣。

  

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