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814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以下皆简称为管理委员会)是在团委领导下,公寓管理办公室具体指导下,由我校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学生组成,主要负责公寓的日常管理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学生组织。管理委员会旨在提倡和组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公寓管理的积极性,努力把学生公寓打造成思想教育阵地,文化知识学习和文明行为养成阵地。

管理委员会下设主席团和各楼楼管会,其职责是:

主席团:主要负责传达上级精神,制定、布置管理委员会工作计划;统一领导、协调、监督、检查各部门工作;有权制定、修改、补充管理委员会的规章制度,报请上级批准后生效,同时负责对各种条例的解释,抓好管理委员会成员队伍建设,提高其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与公寓管理办公室共同组成监察小组,每周对公寓楼的内务卫生及安全用电进行抽查,一旦发现内务不整和其它违纪行为,有权上报,以取消其宿舍成员所有的评优资格。

楼管会:下设楼长和层长,在各公寓楼宿管老师的指导下,配合主席团的工作,每天进行内务卫生检查,定期落实学生夜不归宿情况,并及时反馈给上级部门;负责管理、组织本公寓内的各项事务、及时了解本公寓情况,做好纪律、卫生、文化建设,为“星级宿舍”评比及各班级评优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其中,楼长职责:按照上级指示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安排各项工作;辅助宿舍管理老师做好本栋公寓内的安全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工作记录。对各种情况(包括突发性事件)作出及时、合理的解决;完成管理委员会安排的各项工作,及时把公寓的情况反馈给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所在公寓的文化建设,营造文化氛围。层长职责:积极配合楼长的工作,对安排的工作要认真负责并按时完成;紧密联系各宿舍舍长,明确工作并落实到位;及时、全面地反映各层具体情况;组织各宿舍舍长学习上级管理部门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