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奖助学金使用情况跟踪调查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03-17浏览次数:204

各学院:

2014年秋季学期国家奖助学金已于20151月份发放完毕,为切实了解和掌握各项奖助学金的使用情况,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使用各项资金,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奖优助困作用,经研究决定,继续开展各项奖助学金使用情况的跟踪调查工作,各学院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奖助学金使用情况的跟踪调查工作。召开主题班会,继续加强教育引导工作,制定开展跟踪调查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过辅导员、班干部、舍长、学生代表等骨干力量,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受助学生各项奖助学金的使用情况,并形成调查报告(每辅导员撰写一份,内容包括:跟踪调查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调查结果、存在问题及建议等)。

二、将党、团总支书记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办公电话公示在各自的宣传栏中,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对调查或反映出的私分、请客送礼、购买高档消费品等不当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一经查实,将把当事人所获资金全部收回,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三、通过开展跟踪调查工作,在规范学生正确使用各项奖助学金的同时,引导广大学生向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营造“比、学、赶、帮、超”和关心、支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良好氛围;教育学生心怀感激,自强不息,知恩图报,回馈社会。

四、各学院要将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学生奖助学金的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形成书面报告,加盖学院党总支公章,连同各辅导员的调查报告于328日前报学工处赵桂珍老师处。


学生工作处
  2015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