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496

各学院:

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 年齐鲁最美大学生”选树宣传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2〕7号)文件要求,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青年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评选推荐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树范围

全体在校生。

二、选树数量

各学院至多推荐1名候选人,由学工处统一评审,最终择优推荐1名优秀学生,报送至选树宣传活动组委会。

三、选树条件

(一)理想远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结合以来,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追求,以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己任。

(二)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

(三)品德良好。自觉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情趣高尚,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遵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

(四)进取笃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具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不怕困难、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能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五)勤学善思。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创一流学业。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其他社会活动,社会效益显著。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高度重视、深入发掘、广泛动员、公正选树,让身边的好学生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典范。

(二)严格标准程序。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遵守选树标准,切实把立得住、过得硬的先进典型选树推荐出来。

(三)做好材料报送。各学院将申报材料电子版(附件1-2)于33112:00前报送至学工处童老师OA邮箱。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工处童老师。

附件1 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2 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候选人事迹材料.doc  

  学生工作处

202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