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71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童菲)10月9日,学院2021年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308举行,青岛成龙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马哲庆、导师李娟,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团委书记李柯参加仪式。


仪式上,赵明富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目标和要求,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培训,能够学有所获,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此次培训为期10天,参训辅导员将围绕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和健康学等内容,系统学习心理诊断的理论和程序,以及从接待到咨询完成的整个流程。

学生工作处历来重视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和提升,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已连续9年组织开展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培训。通过培训,不断加强辅导员老师专业知识储备,提升辅导员对危机事件的处理与应对能力,助力辅导员早日成长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真正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领路人。

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以及2020年、2021年入职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