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313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朱龙)11月27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研讨活动,邀请山东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齐鲁工业大学左殿升博士做专家指导,学院各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高校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项目庞阳工作室和9个校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就各自工作室的建设定位、建设理念、已有成果及发展规划做了交流,对工作室建设与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展开了探讨,对工作室建设的经验和感悟做了分享。

左殿升介绍了山东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经验,以工作室建设思路为切入点,针对各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个性化指导。他在对我院工作室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窗口,工作室建设要坚持体现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精心培育、精致呈现。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本次研讨活动为我院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开拓了建设思路、明确了建设路径,为进一步形成特色工作模式,产生良好育人实效,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