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592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朱龙)1116日,学工处在图书馆308举办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宫恩龙为中国海洋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红照、北森生涯学院导师罗晓燕颁发了学院校外辅导员聘书,希望通过本次聘任继续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凝聚校内外育人合力,深化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全方位提升我院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和就业质量。

结业典礼上,北森生涯学院向参训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就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证书的取得进行了指导。经过历时五天的集中面授,参训老师学习了生涯规划的六大经典生涯理论、工作内容和方式,练习了规划过程中的基本沟通技巧,掌握了自我探索的四大类工具,熟悉了面对不同规划需求的应对方式,演练了职业探索的基本方式方法,并在培训现场进行了完整的大学生生涯规划案例实战,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有效提升了学团工作队伍职业生涯规划素质能力和就业指导能力。

各二级学院学工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