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开展新生入学警示教育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221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陈超)9月24日下午,学生工作处联合文旅学院在违纪警示教育室开展“珍爱生命,远离香烟”的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对“无烟校园”的管理规定做了说明,对违纪警示教育室的建设、运行和前期教育效果进行了反馈,希望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学习,加强学生的安全、自律意识,希望同学们学会珍爱自己的生命和健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维护健康、无烟的校园环境。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对同学们提出具体禁烟要求,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生活习惯,保证身心健康,以崭新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吸烟有害健康》专题警示教育视频,交流了观看感受,对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签订禁烟公约,表示今后加入禁烟、戒烟的行列。

违纪警示教育室是学院本着“重教育、轻处分”的学生管理理念,于2018年4月建设成立的针对违纪学生进行跟进管理的学习室,是学生管理工作思路创新的重要成果,运行以来,共组织学习300余人次,通过警示教育引导有效降低了学生违纪率,夯实了创建优良学风的基石。

学生工作处、文旅学院相关人员和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