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365


24日上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刁洪斌主持,学生工作处、团委、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会。

刁洪斌肯定了各部门各学院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各相关人员要尽职尽责,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继续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采取多项措施,排查清楚每一名学生,如实准确的报告健康和动向等情况。三是做好学生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假期生活指导等工作。通过校园网、微信、QQ等网络工具,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防控知识,打造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通过知识竞赛、征文、绘画、视频制作等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四是做好各种防控预案。做好开学后安全保卫、公寓管理、日常管理等各项预案,保护好每一名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掌握政策。认真学习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各学院总结汇报了前期防控工作的基本做法,梳理了对实习学生、居家学生身体健康情况排查、报告、汇总各种特殊情况和工作经验。学生工作处、团委、安全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学生工作队伍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