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生工作处: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全力以赴抗击新冠疫情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360

疫情就是战情,我院学生工作团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的有关要求,迅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布置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全院学生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迅速谋划疫情防控工作。122日(腊月二十八)起,学工队伍对全院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学生进行排查,学工团队迅速建立“班级—辅导员—学院—学生工作处(部)”四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疫情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向每一位学生转发有关要求,全面统计湖北籍的学生信息情况,积极谋划学生防疫工作,提醒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积极引导学生不要产生恐慌心理,减少非必要出行,配合属地疾控部门要求,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及时精准掌握学生信息。122日(腊月二十八)起,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进入临战状态,所有学工人员积极行动,全面摸排全院在籍学生的情况,精准掌握是否到过或途经武汉、是否赴湖北省其它地区、是否与从疫区回青岛的人密切接触、是否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密切接触、是否近十四天内是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等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和异常情况实时报告制度,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

宣传到位,强化教育引导。学工人员依托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载体,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防控知识和上级有关文件,开展“万众一心,同心抗疫”知识竞赛、书画大赛、海报设计大赛、签名墙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和指导广大学生学习健康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头做疫情科学认知的传递者,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广大学生的思想认同、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共同汇聚疫情科学防控宣传的正能量。

到目前为止,全校学生身心状况良好,包括湖北籍和与武汉有接触史的学生在内,均无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