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修蕾来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12

   5月9日,学院特邀山东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修蕾到校交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经验,为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作了题为《研究力——高校辅导员必备的素质能力》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交流活动。


  5月9日下午,修蕾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研究力——高校辅导员必备的素质能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主持。报告会上,修蕾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实践经验和思考感悟,从辅导员科研能力的研究背景、研究领域、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全体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立足学生工作开展科研工作的成长历程。报告会结束后,修蕾为庞阳名师工作主持人及骨干成员解答了疑惑。

  刁洪斌对修蕾的指导和点评表示感谢,向与会专家、老师介绍了学院对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的支持,要求工作室建设要结合实践加强理论研究,在深入研究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打开突破口,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

  本次交流活动是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学生工作队伍提升素养能力和工作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为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和学生工作团队协作理清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