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与学工处联合开展宿舍暖心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101


1016日至113日,团委与学工处在九号楼阳光心灵工作室联合开展了宿舍暖心活动。

1016-20日,学工处尹艳老师召集9号楼和11号楼所有的楼长和层长,进行了宿舍人际关系调查,了解女生的心理状况。1023日到113日,团委马晓晴老师带领9号楼和11号楼所有的楼长和层长体验了团体沙盘。通过“认识沙盘”、“体验沙具”、“团体沙盘制作”、“团体沙盘分享”、“个人个性分析”等项目,所有人对自我、团体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体验过团体沙盘的部分楼长和层长继续预约了个体沙盘,以期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自我。

目前,我院在九号楼建立了面对女生群体的沙盘体验室——阳光心灵工作室,旨在通过沙盘疗法更好地促进宿舍人际关系。下一步团委和学工处还将继续合作,通过团体沙盘和个人沙盘的方式,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促进人际关系、提升宿舍凝聚力。

新闻链接:“沙盘游戏”是目前国际上影响广泛的心理治疗的方法和技术,以心理分析之意识理论为基础,注重共情与感应,在“沙盘”中发挥原型和象征性的作用,实现心理分析与心理治疗的综合效果,能形象直观探索内心的体验;缓解焦虑,释放情绪;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激活自我的原动力,提升自我能量;尤其在团体沙盘游戏中可很好地改善人际关系,提升自我团体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