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为规范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646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行为规范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2、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错误思潮,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3、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

4、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严谨治学,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

5、自觉以国家利益为重,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关系。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自觉维护集体荣誉,增强组织观念。

6、加强道德修养,不赌博、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看宣传情色、凶杀、迷信的书刊和录像。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与异性交往举止得体,自尊自重自爱自强。

7、自觉维护公共秩序。购票、就餐自觉排队,不挤、不带、不加塞。观看演出和比赛不起哄,不争抢座位。不干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不在教室、阅览室、宿舍、会场等场所吵闹、喧哗。

8、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有益的文化娱乐活动。

9、尊敬师长,尊重他人的劳动;团结同学,助人为乐。遇见老师要主动问好,师长进入宿舍要起立作答。

10、服饰整洁,仪表大方,衣着朴素,举止文明。说话注意场合,坚持以礼待人。不穿背心、拖鞋、裤头进入教室、图书馆、报告厅等公共场所。

1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向窗外扔杂物和泼脏水,不乱倒剩饭菜。

1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不吃零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13、勤俭节约,不浪费粮食。节约水电,杜绝“常流水”、“常明灯”现象。不乱拉电线,乱用电器,杜绝违章用电。合理使用奖学金和助学金。

14、爱护公物。不在板报、桌椅、墙壁等处乱涂、乱画,不损坏校内外一切公共设施。损坏公物,主动赔偿。

15、晚间校门关闭后,出入需向保卫值班人员说明原因。不翻越围墙。不夜不归宿,不在宿舍内私自留宿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