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263

各学院:

2015级新生军训时间为99日—918日,具体时间为上午80011:20;下午2:305:30。为了使我院2015级新生军训工作能够安全、平稳、有序的开展,请各位专兼职辅导员做好以下工作:

一、切实落实辅导员跟班制度

今年军训班级普遍大、人数较多,学生管理任务比较重,要求军训专兼职辅导员必须做到全程跟班(兼职辅导员无课时间必须跟班),协助军训教官做好相关管理工作,及时处理训练场上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请各学院将兼职辅导员无课时间表送到学工处312室。

二、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

军训班级辅导员要及时提醒学生在军训过程中注意身体健康,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饮食,按时就餐,按时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在训练时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学生要及时向教官提出,以便及时休整或进行救助。各班辅导员要高度关注本班学生的身体状况,对不能参训的学生要严格把关,做出妥善安排。

三、召开主题安全教育班会,强调军训纪律

专兼职辅导员第一时间召开主题安全教育班会,强调军训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的重要性,并且告知新生,军训期间不准携带手机、手表、首饰等物品进入军训场地,违者将严肃处理并没收物品送至学工处。

  

                                             学生工作处

                                              2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