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87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

 

201412月16日,我院学生座谈会在图书馆308顺利举行,会议由学工处处长赵明富主持,纪检监察处处长冉海河、团委副书记李柯及学工处、总务处、信息中心相关老师到会,各学院、各学生公寓分别选派3-5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学生座谈会主要议题是通过学生代表,听取学生对学生生活、学习等问题的意见与建议。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已见,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大部分同学通过本学期两个多月的学习认为学院各部门认真负责,对于学生反应的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对学院整体情况比较满意,同时也对日常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下面具体公布学生意见及相关部门整改措施:

1、学生早操整队、点名时间过长,学生比较容易感冒。

整改措施:取消早操站队时检查人数,改成跑步进行过程中及完成后检查人数,缩短整队时间。

2、物业报修后,检修时间过长。

整改措施:已经联系物业,要求学生报修第一时间进行检修,欢迎各位同学进行监督。

3、个别同学从宿舍阳台往外乱丢垃圾、泼水。

整改措施:加强宿舍检查,欢迎同学举报,发现宿舍阳台往外丢垃圾、泼水者,一经查实督促其打扫卫生并给予相关处理。

4、餐厅菜价不稳定,价格较乱,东餐厅价格较贵。

整改措施:食堂部分窗口乱打卡问题,已召开各餐饮公司经理会议,严禁乱打卡现象的发生,膳食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食堂饭菜贵问题,已召开各餐饮公司经理会议,禁止随意提高价格,并对各窗口所售饭菜限制毛利率。

5、周末熄灯时间稍早。

整改措施:周末熄灯时间已经调整至22:30,为保证大部分同学的休息时间,熄灯时间不能再推迟。

6、晚自习假借学生会名义进行推销。

整改措施:联系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如发现假借学生会名义进行推销者取消其各项评奖评优资格并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7、我院自动取款机过少,并且经常坏。

整改措施:已经反馈给财务处,财务处联系相关银行,要求其对我院自动取款机经常检修,增加取款机数量问题,因我院没有合适的地方目前不能增加,以后如有合适地方将增加自助取款机数量。

8、学生公寓部分阴面宿舍暖气不热。

整改措施:学生公寓8#211、12#311暖气不热,已于当天解决,其它地方也在排查,如有问题及时检修。

9、校园文化、活动不丰富,涉及面较窄;文化活动应多与学习相结合。

整改措施:团委及二级学院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多举办演讲比赛、棋类比赛等益智类活动,扩大活动涉及面,争取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

10、部分物业管理态度恶劣;A楼D楼物业在晚自习后不让学生完成教师卫生清理工作就赶学生走,态度不好。

整改措施: 总务处要求教学楼物业必须等学生打扫完卫生才能锁教学楼;9点之前不会锁教学楼;物业公司要求物业管理人员改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11、餐厅饭菜出现过头发、硬物;西餐厅稀饭、汤太贵;东餐厅汤都是凉的。

整改措施:膳食管理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食堂饭菜贵问题,已召开各餐饮公司经理会议,禁止随意提高价格,并对各窗口所售饭菜限制毛利率。要求东食堂做好免费汤的保温措施。

12、学生公寓高楼层水压低;3号楼、12号楼较严重。

整改措施:总务处回复供水水压为0.58兆帕满足全院供水要求,将对12号楼、3号楼楼座供水阀门及管线进行检查。

13、人文素质大讲坛的票太难抢了,想参加但是没有机会,担心第二课堂分数不够。

整改措施:第二课堂学分有很多途径可以取得,不是仅仅人文素质大讲坛可以认可,各二级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讲座和活动都可以获得学分。

14、学生公寓走廊灯经常坏。

整改措施:要求物业对所有学生公寓走廊灯、卫生间插销等日常用品进行检修;楼梯照明灯,要求值班人员天天检查,抓紧报修,不能过夜。

15、体育馆不对学生开放、学生冬季缺少活动地点。

整改措施:学校体育馆空间有限,完全开放有安全隐患,暂不予开放。

16、网络选课网速太慢,涉及到选不上等问题。

整改措施:选修课可以多次选择,如果第一次选不上可以进行二次选课。

17、检查宿舍卫生时男女混乱。

整改措施:要求各学院男生检查男生宿舍、女生检查女生宿舍。

18、校外山大教育经常在学校宣传,有时进宿舍宣传。

整改措施:召开宿舍管理人员会议,会同物业管理人员,加强宿舍外来人员的甄别和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意识,杜绝外来人员进宿舍。

19、酒店管理专业因上早自习,早餐时间不够。

整改措施:联系膳食管理科,延长早餐供应时间。

20、宿舍内能否供热水。

整改措施:宿舍提供热水的事正在论证中。

21、吸烟的情况少了,但是部分学生难戒,依然偷偷摸摸的吸烟,有安全隐患。

整改措施:全院禁烟是学院根据教育部的相关文件和我院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必须严格执行,今后继续加强禁烟的宣传和违纪学生处理力度,争创无烟校园。

22、专本套读的上课出勤不好,A楼402 太闹,影响上课。

整改措施:专本套度课堂纪律的问题已经反馈给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会加强管理力度。

23、最近出勤检查较严格,部分学生延长迟到时间,等检查的走了后再进入教室,建议延长教学楼检查时间。

整改措施:继续加大上课出勤的管理力度,已经延长检查出勤时间。

24、有些宿管老师出现脱岗现象,找不到老师。

整改措施:召开宿舍管理人员会议,严禁宿管老师脱岗,一经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

25、在篮球场跑早操因排水沟的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发生部分学生摔倒现象。

整改措施:篮球场排水沟因天气问题现在不能解决,等明年春天全部填平。

26、校医院部分药买不到。

整改措施:校医院按照规定是不能卖处方药,部分药物需要到医院抓取。

27、宿舍门窗空隙太大,风大的时候很冷,5号楼232较严重。

整改措施:5#232阳台门透风问题已解决好,其他部分严重透风的门窗已经开始修理。

28、宿舍阳台晾衣架太高,能否改成升降式。

整改措施:总务处正在论证。

29、早操能否取消?早操能否定跑步的圈数,早跑完的早回去。

整改措施:早操活动是山东省教育厅明确规定必须执行,早操定圈数,结束跑操的时间不一致,容易造成混乱,不能采取这项建议;早操问题我院会根据天气情况作出调整。

30、学校浴室没有隔断,个人隐私没有保障。

整改措施:浴室隔断的问题总务处答复明年暑假浴室改造的时候解决。

31、学院运动会能否每学期举办一次。

整改措施:根据天气情况及学院实际工作安排,学生入校情况运动会只能在春季举办一次。

    学生工作处

    2014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