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文明宿舍评选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82

“文明宿舍”的评比活动于12月底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督促学生宿舍卫生工作,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保证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提高学生宿舍的“净化、美化、文明”的氛围,院卫生部决定进行学生宿舍的文明创建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带动了我院全体学生的积极性,让全体学生投入到了活动中去,发挥了每一个宿舍成员的凝聚力。这次活动我们借鉴了之前活动的经验,通过前期的宣传以及各学院卫生部的配合,使活动在参与人数上达到了比较满意的效果。在检查宿舍卫生的过程中我们实行抽查制度,在不通知时间的情况下检查,这样既提高了文明宿舍的质量,同时也让同学们慢慢的形成了良好的习惯。文明宿舍的举办使全院的宿舍卫生有很大的改变,也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重视,使活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总结出了不足之处,在检查文明宿舍时发现个别的优秀宿舍没有参与到活动中来,没有充分的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这也为我们下次举办活动提供了经验,我们也会在以后的活动中尽力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使全院学生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全院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我院第五届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我院宿舍文化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全面展示,也是大家对“家”主体的不断探索,对生活之美的永恒追求,增强了大家对学生宿舍的归属感和发自内心的热爱之情。同时,此次活动进一步了加强我院学生的文明修养和内涵,提升了以宿舍为主体的文化品位,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了 “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创造了整洁美观、安全舒适的学生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