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宿舍征文大赛选登——乌托邦·21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100

乌托邦·210

9号公寓210宿舍  徐全正

我们都是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9#210的成员。

大家都看过奋斗这部电视剧吧!我们寝室的名字正是由此而来的,乌托邦这个词在新华字典当中也有相应的解释。—乌托邦(Utopia)本意为“没有的地方”或者“好地方”。延伸为还有理想,不可能完成的好事情,其中文翻译也可以理解为“乌”是没有,“托”是寄托,“邦”是国家“乌托邦”三个字合起来的意思即为“空想的国家”。空想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托马斯·莫尔(英国人)在他的名著《乌托邦》中虚构了一个航海家航行到一个奇乡异国“乌托邦”的旅行见闻。在那里,财产是公有的,人民是平等的,实行着按需分配的原则,大家穿统一的工作服,在公共餐厅就餐,官吏由秘密投票产生。他认为,私有制是万恶之源,必须消灭它。

从开学到现在,我们宿舍一直保持着团结互助、友爱、共同进步的良好习惯。宿舍内务一直优秀的210寝室就是由我们六个人组成的乌托邦·210。我们六个人如同兄弟,有福一起享,有困难一起当。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都像一家人一样。

乌托邦·210成员

1号床。张华,我们的舍长,同样也是九号楼的楼长,在班级里还担任卫生委员。正因为他担任这些职位,使我们宿舍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干净、温馨、和谐,他关心关爱舍友。其爱好广泛,能与同学友好相处。

2号床。解童,在学生会中担任文艺部干事,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一职。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能与同学打成一片。其爱好广泛,唱歌、吉他都很棒。喜欢英雄联盟,是一个很强的队员。

3号床。黄腾,我们宿舍的开心果,健美操很棒,是一个很萌的男人。他也是英雄联盟的忠实战友,是一个很棒的队友。

4号床。熊宇昌,同样我们都叫他小熊。他是我们寝室体重最轻的男人,他也是英雄联盟的成员。他酷爱唱歌,他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一天唱二十五个小时!

5号床。徐全正,他喜爱篮球,喜欢看各种视频。他身上集合我们寝室所有成员的共同特点,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乐于助人等优良品德。

6号床。焦翔宇,他担任我们班班长。我们喊他胖哥,女生都喊他为焦大妈,出于班级管理等各方面的原因,他比较能唠叨,所以女生这样喊他。由于他晚上呼噜声太给力,舍长给他起名为‘交响乐’。同样他身上也集合我们寝室所有成员的特点

乌托邦·210的趣事

大家都比较幽默,我们宿舍成员们的幽默细胞还是很多的!

每天早晨都是由我们的舍长(华仔)喊我们起床,最后我们大家才慢慢悠悠的起床,大家都带着睡意去跑早操,呵呵,正是因为大家太懒啦!上完早自习后大家都从食堂买回饭到寝室吃一顿美餐(大家围着一瓶辣椒酱,手里捧着馒头、火烧),想必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勤俭节约也是我们宿舍的良好习惯之一啊!

再一个就是晚上睡觉前,大家都把自己的乐器搬出来。这一点前面没有提出来,我们寝室的成员都是热爱音乐的。吉他、电子琴大家都搬出来,等大家演奏一番才肯睡觉。再一个就是大家睡前烫脚,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我们一天当中最最幸福的事了!

我们寝室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但是我们一致认为,无形的装饰才是最美丽的装饰,我们的寝室时时刻刻都充满着爱的氛围,爱才是最美丽的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