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复赛二等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18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42628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复赛在太原举行,来自北京、山东、河北、山西四省(市)的40名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参赛。通过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院辅导员李翔龙老师荣获二等奖。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从20165月开始进行精心准备,通过举办我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进行选拔,并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对参加省赛的李翔龙老师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在201611月举行的山东省赛中,李翔龙老师在全省126所高校的参赛选手中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并代表山东省参加复赛。

学院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省赛、复赛我院均选派一批辅导员到现场观摩和学习,以点带面、以赛代训,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

新闻链接: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中国高教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是目前全国级别最高、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32个省市的320名选手分六个赛区参加复赛,每个赛区的前十名将参加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