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管理规定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690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管理规定

    一、校园秩序

1、学生必须遵守校园管理规定服从管理讲究文明礼貌尊敬师长尊重同学关心集体热爱劳动讲究卫生创造整洁、优美、宁静、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2、学生应热爱校园爱护绿化、环卫设施爱护花草树木不损坏花木、践踏草地。

3、禁止在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餐厅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举止应文明有礼。

4、告示、通知、启事、海报等要张贴在学校指定或许可的地点。散发广告、宣传品、印刷品等须经学院有关部门同意。

5、严禁传播、复制、观看、贩卖反动、淫秽书刊和音像制品。

6、图书馆、阅览室、教室、实训室、学生公寓、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是学生学习、生活、娱乐的场所其设备是国家财产学生有责任爱惜和保护损坏应赔偿。

7、禁止酗酒、赌博、打架斗殴、聚众喧哗应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和个人形象。

8、校园内禁止打麻将、扑克。

9男女生交往应得体

10、教学楼、办公室、图书馆、餐厅等公共场所要着装整齐不准穿背心、拖鞋(凉拖)。

11、积极维护治安秩序服从治安人员的管理。遵守学校门卫制度出人校门须凭出入证、学生证或校徽。骑自行车进出校门必须下车推行。

12、未经允许任何个人或集体不得在校园内经商。

    二、教学楼

13、教学楼是授课、学习的主要场所楼内禁止高声喧哗或吹、拉、弹、唱、打球、滑旱冰等影响他人学习的活动。

14、禁止在教学楼的墙上乱贴、乱画,污损墙面。

15、禁止在教学楼内进餐。不准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

16、爱护教室的门窗玻璃、公共财产等不得任意搬动室内的桌椅等设备。

17、不得在课桌上乱涂、乱画、乱刻。

18、教师休息室是供教师答疑或课间休息的场所学生不得随意入内。

19、未经有关部门许可不得自行使用公共教室或临时变更教室进行集体活动

20外单位人员未经许可不准进入教学楼。

21、对违反以上规定者将酌情予以处罚。

    三、学生公寓

22出入学生公寓楼须佩戴校徽或持一卡通、学生证接受学生公寓管理人员检查。

23、学生公寓由学生工作处统一分配使用任何人不准擅自调换房间。宿舍调整或学生毕业,应办理移交手续。

24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禁止在宿舍内或走廊燃烧东西。亲朋来访需要填写来客登记表,异性亲属经公寓管理人员同意后方可进入,不得留宿外人。

25爱护室内设备和家具。不得随意搬迁、损坏或丢失,节约水电,做到人走灯灭。不得擅自安装、拆卸电灯和使用电器设备。若学生公寓内丢失或损坏物品及乱用电器设备,由舍长查明原因并向辅导员或学生工作处汇报,由当事人赔偿。若原因不明,则由宿舍人员集体赔偿。宿舍楼内不准自炊。

26、男女生不得互串宿舍特殊情况在值班室会客或请值班员传达。

27、严禁从窗口向外倒水或扔其他杂物。宿舍内不得存放垃圾,门窗、墙壁上不准乱贴乱画、乱钉钉子、乱拉电线、网线。

28、宿舍内每天轮流值日,保持室内清洁。做到床铺平整,被褥干净,叠放整齐,地面、墙壁、天花板、门窗玻璃干净,用具摆放整齐、合理。

29、自觉遵守作息制度晚归者必须向值班员讲明原因进行登记并通报所在二级学院。

30、严禁夜不归宿。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返回公寓就寝者,必须填写假条,经辅导员签字同意后,交回宿管老师,方可离校。特殊情况回校后需补假,否则视为夜不归宿。

31、学生公寓内严禁存放自行车等大型物品。

32、学生公寓楼内禁止高声喧哗、打球等一切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

    四、餐厅

33学生在餐厅就餐必须自觉遵守秩序服从管理排队购买饭菜不插队、起哄。

34、爱惜粮食按需购买。

35、使用后的餐具放到指定区域残羹剩菜倒入指定的桶内不准倒入其他地方。

36、爱护公物不得踩饭桌、凳子或在桌凳上乱写乱画。

37、不准私自将餐具和餐厅的其他设备带离餐厅。

38、学生不准在餐厅内张贴广告、通知等以保持餐厅内整洁。

    五、图书馆

39图书馆是学生获取知识和信息的公共场所。不得穿拖鞋(凉拖)、背心或其他不雅的装束进入图书馆。

40举止文雅,轻声谈话轻声行走尽量不出声响不做有碍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不得在图书馆内高声喧哗、打球、滑旱冰等一切影响他人学习的活动。

41、严禁吸烟、进食、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纸张及物品违者依章受罚。

42对馆内所有文献资料(包括书、刊、报纸及各种资料等)均应爱护不得涂画、开”,更不得窃为己有违者依章受罚。

43、对馆内所有仪器设备和公共设施均应爱护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44、严格遵守馆内其他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