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在第二届山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254

    1121日至23日,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山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济南举行。我院任玉洁老师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发挥稳定,以全省第3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这是我院在此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来自全省116所高校的1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决赛。决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第二环节为主题演讲,第三环节为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任玉洁老师在三个环节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团队扎实全面的基本素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心付出的敬业精神和精湛超群的职业能力,最终以总分第3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指示专门成立团队积极准备,学院还邀请校外优秀辅导员来校辅导培训,以大赛为契机,有力促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近年来,学工处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呈现出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良好局面,为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