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学生工作人员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384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朱龙)为加强学院学团队伍的培训和管理,提升学生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学院于近期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开展本年度学生工作人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党委委员、副院长于宏刚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学团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达对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学团队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培育时代新人的目标,引领学生成长;二是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形成育人合力;三是要在学生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发掘自身潜能。

于宏刚表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迎来了战略机遇期,全院辅导员要牢记育人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探索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的有效路径,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技能,勇于开拓创新,服务于学生成长的关键期,服务于学院发展的大局。

开班仪式上,学院对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者、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获奖者、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和2021年辅导员工作案例优秀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李达、于宏刚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励。

培训中,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对前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重点对疫情防控及辅导员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要求。团委书记李柯公布了新学期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各项安排。邀请学院医务室主任李乔、李沧区疾控中心专家就新学期疫情防控进行了专题培训,齐鲁工业大学左殿升教授以《干事业做学问—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化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期间,各二级学院举办了工作沙龙,总结分享工作案例和经验,针对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意识,锻炼了应急处置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主动开展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细学生管理,主动分析问题、研究任务、落实政策,守正创新,筑牢安全基础,为学院发展、学生成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