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842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开展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助人为乐、崇善乐施的良好道德风尚,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本年度继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58日——202164

二、活动范围

全院学生,重点为奖、助、贷、勤、免、补等受助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制作主题板报和宣传海报及宣传视频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诚信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诚实做事,诚信做人;加强学生的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教育,培养学生感恩励志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扶贫济弱的责任担当。班会记录等图文、影像资料留存备查。

2、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等电子载体,对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活动期间各学院推出线上宣传不少于1次,并将链接发给学工处王老师。

3、学院特色活动

围绕学生资助诚信专题教育活动和工作需要,各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具有成效的特色活动,学工处将提供一定经费,如有安排,请514日前将活动方案报送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在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和爱心传递活动的重要意义,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2、认真总结,务求实效。各学院在主题活动结束后,认真进行总结,提出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并将活动总结材料(含图片、文字材料等纸质版)于610日前交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工作处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