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加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782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辅导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经研究决定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党史故事,筑牢信仰之基,践行育人使命

二、参与人员

全院辅导员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作品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特别是齐鲁大地和学院发展中的党史故事为基本创作框架,内容严谨、思想正确、史实准确,彰显家国情怀,充满正能量。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侵犯知识产权。

(二)脚本设计

参赛者围绕作品内容,设计拍摄脚本,单个作品脚本内容在500字左右。

(三)拍摄制作

参赛者自行取景拍摄,录制视频,剪辑制作。参赛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画面清晰流畅,配有字幕。

四、评审

学生工作处将邀请专家负责优秀作品的评选,从全部作品中择优推荐三项至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参与省级评选。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发动,组织辅导员开展讲党史短视频的拍摄制作,择优报送参选,确保参评视频质量。

(二)明确要求,按时报送。

各学院推荐视频总数不少于1项,于420日前以院系为单位发送至学生工作处OA

 

学生工作处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