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易班首届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90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丰富我校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发挥易班平台网络育人功能,提高学生网络文化素养,特举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易班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6月

二、活动主题:

学党史,知党情,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

三、活动内容

(一)诗歌朗诵比赛

1.朗诵作品主题围绕对伟大祖国和党的热爱和赞美,颂扬新时代、新人物的精神和风貌,需为优秀经典名篇;

2.个人朗诵和小组朗诵两种形式皆可,小组朗诵人数为2-4人,可以使用配乐和PPT,朗诵时间控制在3-5分钟左右;

3.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赛,最终决赛时间以易班平台通知为准。

(二)网文创作大赛

1.作品以爱党爱国为导向,按新时代寄语、青春梦想、成长励志、网络文明、社会实践等角度,抒发爱国情怀,分享成长感悟,定格青春记忆。

2.作品字数不超过3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

(三)微电影作品

1.鼓励学生透过镜头,通过视频来呈现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精彩故事,展示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

2.征集微电影类型包括:剧情片、纪录片和创意短片。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x*1080px。

3.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5分钟左右为宜。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4人以内。

(四)摄影作品

1.作品涵盖新时代风貌、校园风采、社会纪实、创意摄影、图片故事等类别,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

2.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每幅(组)作品作者限1人。

(五)党史知识竞赛

1.党史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答题分模拟练习和正式答题两个阶段,练习阶段学生可多次练习,正式答题只有1次答题机会。

模拟练习:4月5日—4月16日

正式答题:4月19日—4月23日

2.参与方式:

点击易班首页“党史答题”按钮进入答题。

(六)易班嘉年华

本次活动采用趣味运动会的形式,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娱乐交流的平台,提升团队协作精神。活动具体举办时间及具体活动内容,以易班发展中心及海斯曼微信平台通知为准。

(七)学院特色活动

各学院结合易班发展中心及本学院易班工作站实际工作需求,报送本学期活动内容,设计策划至少2个以上相关活动,填写《2021年校园易班网络文化节活动征集表》(见附件),于4月8日前通过易班上传易班共建资料库。

四、作品征集

1.请各学院易班工作站广泛动员,积极组织,首先在二级学院内部开展相应活动,选拔优秀学生和作品参加比赛。

2.各学院诗歌朗诵比赛选拔报送人数限1~2人,微电影作品提交数量1~2件,网文提交数量2~3篇,摄影作品提交数量2~5件,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6月12日,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压缩文件至易班邮箱:qjgyiban@163.com,邮件主题统一为:XX学院+参赛类别,如:文旅学院微电影作品。

五、奖项评选

本次活动所有奖项获奖名单将于6月底在易班平台公布,请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关注,同时,相关优秀网络作品将于6月开始,陆续在易班平台进行展播。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工作,相应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广泛动员,有序组织广大学生,同时精心设计本学院特色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提升利用易班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弘扬和传递网络正能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2021年校园易班网络文化节活动征集表.xlsx



学生工作处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