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青岛消防救援支队世园中队结对共建退伍军人学生志愿消防队

退伍军人校园葆本色 军地共建消防谱新篇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03


5月23日,学院退役军人学生志愿消防队与青岛消防救援支队世园中队结对共建仪式在行政四楼会议室举行。青岛消防救援支队世园中队中队长孟雷、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参加活动并致辞。

  孟雷表示,学院志愿消防队建设走到了全市院校前列,对退役复学军人主动投身消防安全事业给予高度赞赏。孟雷强调,青岛消防救援支队世园中队将充分利用设备技术资源,在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器材使用、隐患排查等方面与学院加强共建,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刁洪斌对本次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志愿消防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不变;要学好专业知识,将课堂学习和消防知识相结合而,不断提高综合素养;要注意人身安全,服从指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志愿消防队的各项工作。



  仪式上,17名退役军人学生志愿消防队员整齐列队,其中有原武警官兵、陆军官兵、空军官兵和消防兵,他们遵照指令步入会场。孟雷向志愿消防队队长张坤授旗,全体志愿消防队员向队旗宣誓,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向孟雷颁发校外指导专家聘书。工作室成员庞阳老师介绍了学院退役军人学生志愿消防队的源起与建设概况。



  青岛消防救援支队世园中队消防班长王亮,学院安全保卫处处长胡滨、团委书记李柯、工作室主持人曲萌,学院各社团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我院是全省首批24所试点招收退役士兵的高校之一,学院充分结合退役士兵实际,发挥退役士兵优势,组建了国旗队、学生军训助理教官团等工作载体,有效提升退役士兵管理,也极大提高了学院的学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