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101

学院:

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开展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助人为乐、崇善乐施的良好道德风尚,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本年度继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425---67

二、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传递爱心

三、活动范围

全院学生,重点为“奖、助、贷、勤、免、补”等受助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制作主题板报和宣传海报及宣传视频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诚信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诚实做事,诚信做人;加强学生的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教育,培养学生感恩励志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扶贫济弱的责任担当。

2、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围绕“诚实守信 传递爱心”主题,通过开展征文、演讲、签名等活动,引导学生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光荣传统,净化校园风气;通过开展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传递爱心,完成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培养学生的爱心意识和责任担当。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在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和爱心传递活动的重要意义,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2、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又富有特色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成效,请于57号前将活动方案(电子版)报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

3、认真总结,务求实效。各学院在主题活动结束后,认真进行总结,提出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并将活动总结材料(含图片、文字材料等纸质版)和学生作品(纸质版)于610日前交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学生工作处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