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565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学业过程管理,促进学生学业提升,根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做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有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报送事宜

1、由各班班主任进入教务系统,角色身份切换为辅导员(班主任)查成绩”——成绩管理——成绩查询——查询学生成绩(统计),查询所带班级学生第一学期考试课与考查课的不及格门数(正常补考后)达到本学期开课门数30%及以上者。

2、对本班达到学业预警学生,按照学业预警通知书(附件1)要求填报,经二级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后将学生家长联寄出。

3、请各学院认真落实情况,确保全部预警学生家长收到学业预警书。

4、由各班班主任填写学业预警书谈话记录表(附件2)并留存,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418日下班前将学业预警名单发送至学工处童老师OA

三、有关事项

1、及时送达预警通知单。在确定学业预警对象后,必须以书面形式告知学生及其家长、下达预警通知单,并做好相关记录。

2、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要及时告知被预警学生学业预警不属于处分行为,是给予不及格学生的警示,希望收到学业预警通知的学生能尽快调整学习方式、方法,做好学业规划,确保完成学业。

3、加强预警学生过程管理,要通过约谈等方式做好预警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提醒家长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配合学校督促学生努力完成学业;并根据学生情况制定帮扶措施,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及学业上的督促指导。

4、请班主任、辅导员认真查看《学生手册》中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并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说明学业预警及留级制度。

5、学业预警工作由各班班主任负责,没有配备班主任的班级此项工作由辅导员负责。

      附件1 学生学业预警通知书.doc

      附件2 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