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五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98

    12月7日,学院举行第五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庞阳获得一等奖,娄帅、蔡智勇获得二等奖,刘杰、王璋、王坚获得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刘杰以37%的得票率获得“最具人气奖”。

  学院邀请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钟媛、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隆娜娜、青岛大学辅导员姜茜、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青岛科技大学辅导员王聪担任评委。学院院党委书记李达、副院长刁洪斌、学工处处长赵明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专职辅导员到场观赛。

    李达向辅导员于友鹏颁发了“情满十年奖”,以表彰在他辅导员岗位上十年兢兢业业的付出,同时表彰他代表学院参加第四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刁洪斌充分肯定辅导员的表现,并对希望全体辅导员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学习和交流,加强实践和反思,为学院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王聪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对我院辅导员队伍的素质和能力、责任心和敬业精神等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六位选手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较高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严格按照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开展,共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共计30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最终6名辅导员老师进入决赛,比赛共分基础知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四个环节。

  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自2014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比赛以辅导员日常工作内容为依托,促进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专业素养,切实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实现了强化意识、提高素质、促进交流、活跃工作的目的,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在校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