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培育建设项目主持人赴济南考察学习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80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领军人物和优秀团队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1114日——1115日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培育建设项目主持人一行共11人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开展交流学习。

通过现场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学习了解了三所院校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学生管理、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温永慧工作室、胡星鹏工作室均注重细化工作室选点,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着眼点,坚持实效导向,注重内涵建设,科学谋划工作室建设,注重优化资源,积极获取上级主管部门、学科专业和相关院部多方支持。宿舍方面通过思想教育、制度规范、课外活动、环境建设等,培育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文明行为习惯和健康的心理素质,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宿舍氛围。

通过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培育,辅导员逐渐由开展学生活动变为研究学生活动,逐渐由开展特色活动变为针对特色活动进行专门研究,并以此提升辅导员个人的工作能力及理论研究能力,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