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593

各二级学院:

根据鲁教工委函〔20192号《关于开展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可评选推荐1名辅导员参加全省评选,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基本条件

(一)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突出,具备较强的理论宣讲能力,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实际效果突出,能够有效发挥引领作用,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二)师德师风优良。能够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专业能力过硬。能够很好地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的工作职责,恪守职业规范,认真履职尽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参加过省级以上辅导员工作专业培训。

(四)育人实效突出。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有一定影响力;获得过校级以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荣誉奖励。

(五)近三年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参与推选时在辅导员岗位上。

二、推荐名额及要求

1、各学院至多推荐1名候选人。

2、推荐候选人请填写《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候选人报名表》

3、材料提交请于312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及打印版分别报至学生工作处童老师OA及生活服务楼312处。


 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候选人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处

                                                                          20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