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利用晚自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678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水平和层次,坚持把握“立德树人”中心环节,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决定在学生晚自习阶段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活动。

请各学院根据各自场地、教师等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思想政治教育方案,可采用专题学习、观看视频、专题讨论、主题班会、征文比赛等形式。

各学院228日前将本学院本学期晚自习思想政治教育方案(时间、地点、形式、内容、参与人员、负责教师等)发送至学生工作处邮箱,学生工作处将联合党委宣传部对各学院晚自习思想政治教育方案实施情况进行抽查。学期末各学院按照班级数10%的比例评选优秀班级,上报学生工作处。

各学院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对晚自习阶段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情况进行管理和质量督导,充分发挥学生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骨干带头作用,参与本学院的晚自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全面提升学习效果。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2019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