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57

各学院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根据学院通知要求,放假时间为616—618日。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的假期,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止被骗、被盗等危险,尤其提醒学生在人员密集地点的人身财产安全等。

2.放假期间,要教育学生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得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不乘坐无营运牌照的各种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3.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假期间,不得以学校或学院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于学生自发的出行活动,要做好安全教育与引导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要向学院请假,说明出行的时间和地点,按期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学校将根据学院违纪处分条例严肃处理。

4.加强宿舍纪律的教育管理。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在宿舍区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抽烟、酗酒、大声喧哗、抛洒杂物、进入异性宿舍、留宿外人、赌博、参与和组织传销、个人经商、寻衅滋事等。

5.继续加强假期值班。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节假日期间学院要密切关注学生动向。返校后,各学院要及时对学生返校信息进行排查,确保学院正常教学秩序。学院将组织相关部门在放假期间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放假期间离校的住校学生须于61818点前返校,各班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多种形式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院619日(周二)上午1200前通过数字校园学工系统——日常事务——假期返校管理模块进行报送。

 

 

 

学生工作处 安全保卫处

201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