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友鹏老师喜获第四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36


512日—513日,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济南举行。我院艺术学院辅导员于友鹏老师在比赛中沉着应战、发挥稳定,获得一等奖。我院也成为近三届比赛中全省唯一一所蝉联本项赛事一等奖的高职院校。

本届大赛由“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升级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国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改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131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省赛的决赛。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和案例分析,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于友鹏老师在参赛过程中表现从容,展现了我院辅导员团队扎实的理论水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面的素质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专门组建比赛团队积极准备,并选派优秀辅导员赴校外培训,以大赛为契机,促进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近年我院通过组织、参加辅导员大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提升了全院辅导员整体理论水平与素质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