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345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2018年寒假春节期间学生安全保障工作,使全体学生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各学院应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各位辅导员老师召开主题班会,布置好以下几点:

1119日中午12点全部学生公寓楼封楼,33日上午8点后学生公寓可以入住。要求所有学生及时离校,按时返校,寒假不得在校留宿。辅导员要及时了解各学院和班级近期的具体安排和活动,及时告知学生离校及返校时间,做好去向登记。

2、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调防火、防盗、防金融诈骗、防非法传销、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内容,寒假期间做好贵重物品的保管工作,远离危险区域,不做危险事情,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3、进一步做好学生不良网贷的教育引导和风险警示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深入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崇尚节俭的文化氛围,倡导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增强大学生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做好放假前宿舍安全工作。禁止留宿非本宿舍人员;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将汽油、酒精、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及剧毒危险品放置宿舍;严禁学生在宿舍喝酒、抽烟、打牌、赌博等违规违法活动。

5、要求学生离开宿舍时,要检查火源、电源、水源,并关好窗户锁好门。

6、假期出行要乘坐正规交通公司的安全车辆,游玩时参加正规旅行社组织的活动,不参加危险和违规的活动。

7、要求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维护大学生良好社会形象。寒假期间不得参加未经许可的游行集会,不信谣不传谣,抵制邪教,远离封建迷信,不做有损国格的事情。

8、提醒学生合理安排寒假期间的作息时间,学习、生活规律有序;注意食品卫生,不赌博,不酗酒,勿铺张浪费;不涉足娱乐场所;不沉溺网络,加强锻炼,倡导健康生活。


学生工作处  安全保卫处

2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