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组织全院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43

126日上午,学院召开组织全院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刁洪斌,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富,团委书记李柯,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学工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刁洪斌就组织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意义作了阐述,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团组织、领导干部、青年学生、青年团员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对引领大学生思想统一、凝聚力量有着重要意义,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他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和大学生思想特点,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要踏实落地、行之有效,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以点带面,突出重点,在学习宣传教育中要从研究一个领域、一个话题出发,引领学生谈体会、谈设想、谈展望;三是要结合学生思想特点和认知水平,创新方法,贴近生活,采取有效形式,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赵明富、李柯分别就组织青年学生、青年团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部署,从邀请党委委员定点宣讲、学团干部宣讲、辅导员主题班会、十九大学习进公寓、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最后,全院各级学团组织展开讨论,并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进行了具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