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期末学生日常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288

各二级学院:

临近期末,为确保学生日常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青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办省政府安委办近期火灾事故通报的通知》和《中共青岛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各辅导员要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安全教育

1、注意大型活动安全。严格控制涉及人员较多、规模较大的活动。严格审批组织教师、学生开展外出和大型聚集活动,经批准组织开展的活动须落实责任人和稳控预防措施。

2、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增强学生防火意识。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院关于宿舍管理的规定,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在宿舍使用各种违规电器、严禁抽烟、酗酒。

3、增强学生防盗意识。临近期末,是盗窃事件的高发期,提醒学生出门注意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妥善保存。

4、做好其他安全教育工作。

二、常规管理

1、继续做好学生上课的督导工作,加强学风建设。要求学生上课期间提前进入教室,不允许携带饭食或饮料进入课堂,杜绝迟到及早退现象。

2、进一步做好早操的管理和督导工作。要求学生保证早操出勤,提高早操质量,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3、做好宿舍及环境卫生的清扫工作。要求学生做到每日早晨宿舍垃圾随手带走,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打扫好环境卫生,保持宿舍及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死角。

4、做好校园禁烟工作。严禁在校内任何场所吸烟。

以上相关事宜,请各学院积极督导执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认真落实,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学生工作处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