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办公室开展公寓安全系列活动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101

10月20日,公寓管理办公室举办了公寓安全系列活动之“宿舍消防安全讲座”,全体宿管老师、各楼长、层长、部分舍长共计100多人参加讲座,活动由公寓办张素愚老师及保卫处刘晓明老师主讲。

讲座中,张素愚老师围绕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安全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宿舍内易引发火灾的行为、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火灾,以及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如何扑救或逃生。刘晓明老师讲解了各公寓楼消防器材的存放位置、使用程序和使用方法,并为同学们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杜绝宿舍违规行为,并向其他同学宣传宿舍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学工处举办了公寓安全系列活动,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演示、动手操作、公寓消防演习、文艺活动、宿舍团辅等形式开展公寓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