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举行宿舍楼突发性事件逃生演练和灭火器灭火演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96


为推进山东省第7个法定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11月9日,学院安全保卫处开展了系列活动切实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与火场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中,安全保卫处联合团委、院学生会在食堂门口开展了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签名活动。同时,安全保卫处、学工处对学生公寓9-12号楼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共1500余人开展了紧急疏散逃生演习。随后,分三个时间段对1-12学生公寓楼宿管老师、楼层长、楼长、部分将要出国的学生及二级学院选派学生干部共600余人分批次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与12号学生公寓楼南侧空地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习。
此外,安全保卫处老师分别就火灾逃生和如何使用灭火器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解。

此次演习强化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和逃生自救能力,并能够熟练应用灭火器对“火情”实施有效控制和扑救,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