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433

各二级学院:

根据鲁高工委通字〔201787号《关于开展第八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和“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可评选推荐1名辅导员参加全省评选,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基本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热爱辅导员工作,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恪守职业规范。

(三)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按照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不断完善发展自我,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突出,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

(五)连续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时间不低于三年(201491日前上岗)。在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提出的辅导员工作要求和主要工作职责中取得突出成绩,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 获得校级以上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奖励,或所带班级曾获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参加过省级以上辅导员工作方面的专业培训。

二、推荐名额及要求

1、各学院推荐1名候选人。

2、推荐候选人请填写《候选人基本情况表》(见附件)

3、材料提交请于1031日下班前将电子版报学生工作处童老师oa


                                                                   学生工作处

                                                                 20171026

候选人基本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