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节水节电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137

学生公寓的水电供应是学生正常生活、学习不可或缺的条件之一,加强公寓楼的水电管理是学生公寓秩序与安全的重要保证,也是节水节电的必要措施。

一、节水管理制度

1、督促学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洗刷时节约用水,离开洗刷间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现象。

2、值班员、楼管员每天对本楼洗刷间、卫生间用水设施至少巡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处理。

3、物业保洁员应节约用水,节约情况作为物业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节电管理制度

1、督促学生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自觉遵守学校的用电管理规定。

1、以宿舍为单位,按每生每月5度的标准免费使用。

2、每月所用电量超出部分以宿舍为单位自行缴纳,缴费通知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张贴到各公寓楼公告栏,缴费地点详见通知单。在规定时间不予缴费的宿舍系统将自动断电。

3、学生宿舍严禁使用任何违禁电器(如热得快、电炉子、电热毯、电热杯、暖宝宝等)。如有违规,智能限电系统将自动断电。

4、断电宿舍学生工作处将依据学生手册进行相应处理。

5、宿舍熄灯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22:00,周五、周六、22:30。晚上公寓走廊只开应急照明灯。

6、值班员、楼管员每天对本楼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修处理。